close

經費有限之下,先選擇物價較為便宜的城市Bournemouth,再慢慢挑選學校。我非常清楚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,所以不會直接找學費最低的學校,遊學就是要讓自己的英文進步與愉快的生活體驗遊玩,如果這些都沒有達到,那麼這趟遊學只會有怨言不會有美好回憶。首先,參加英國遊學展(同事強烈建議參加)並且索取一本英國所有語言學校的目錄,挑選幾間符合需求的學校,然後進入這些學校的網站了解學費及環境,另一方面,可再參考代辦中心所建議的學校,最後,我會在Hello UK看看其他同學對這些學校的評價,偶而會提出問題,曾經就讀或目前就讀這些學校的熱心同學會回答我的問題。

我選擇位於Bournemouth的Southbourne School of English,剛好代辦中心與這所學校合作,可以以較優惠的學費就讀,當我在facebook寫著想念台灣的食物,代辦人員Daphne很緊張我是否遇到不好的寄宿家庭,馬上寫信詢問我的近況,非常感謝你們,讓我在英國遇到好的語言學校與寄宿家庭,推薦親切的代辦中心”遊學客自主遊學中心”http://www.premiumlanguage.com/

Southbourne School of English是一所溫馨又專業的小學校,我就是喜歡學生較少的學校,因為需要老師多照顧我的菜英文。在學校及寄宿家庭沒有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人,真的非常開心,這也是我選擇這所學校的重要原因之一,另外,我的英文老師非常專業,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對我非常好,常常會耐心聆聽我的破英文,與我閒話家常,所以我的英文"聽與說"進步非常快。想在短期獲得英文較快速進步成效,一定要選擇鄉下的城市與華人極少的學校,曾經在國外念書的同事都叮嚀我要去鄉下華人少的地方就讀,剛好自己喜歡寧靜的大自然,Bournemouth是個不錯的選擇,我發現自己已漸漸愛上Bournemouth這個美麗的小城市了

Southbourne School of English

自行前往學校(交通方式) Total13.33
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(搭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,使用Oyster Card離峰時段2.40)→滑鐵盧火車站 Waterloo Station (搭火車,使用Megabus電子車票1.50)→伯恩茅斯火車站 Bournemourth Station (搭計程車£9.43,跳表計費)Homestay(步行到學校僅五分鐘 Free)

為了省下寄宿家庭接機費用115,決定自己從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扛著行李前往伯恩茅斯Bournemouth,意外發現這是一趟有趣的冒險旅程。

(1)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→滑鐵盧火車站 Waterloo Station搭乘倫敦地鐵前往滑鐵盧火車站轉搭火車,滑鐵盧火車站就在滑鐵盧地鐵站的旁邊,所以搭到滑鐵盧地鐵站再走到火車站即可(很近),建議使用Oyster Card加值搭乘地鐵,票價較便宜(如果沒有計畫購買Travel Card周票的情形下,必須先付出押金3才能獲得一張Oyster Card。卡片退回,可退回押金),如果飛機太早到達,建議先到免稅商店或在機場逛逛,等待離峰時段人潮散去,票價較便宜,再搭乘地鐵,離峰時段票價為2.40(尖峰時段:週一到週五,6:30-9:30,16:00-19:00)。

(2)滑鐵盧火車站 Waterloo Station→伯恩茅斯火車站 Bournemourth Station:出發前一個半月,已搶訂Megabus從倫敦前往伯恩茅斯的1車票,記得一定要搶訂喔!真的不需要猶豫,即使漲到5仍然要搶訂,伯恩茅斯到倫敦的車票就在我猶豫過程中與優惠票價擦肩而過,每次網路刷卡訂購車票都需要額外支付0.5手續費,請來回車票一起訂,即使漲到5,你還是最大贏家不用擔心吃虧。Megabus在這條路線僅提供火車的服務,不是巴士喔!搭車地點在滑鐵盧火車站,剛開始完全看不懂火車時刻看板,又看到別人都是刷卡進入車站搭車,有點擔心自己持有的電子車票上面只有一組號碼,真的可以搭火車嗎?來到英國猶如另一個世界,自己的破英文真的.....唉,所以我趕快尋找Information(旅客詢問處),上面有一個大大的" i "符號,幸運的我遇到一位很有耐心又熱心的英國人Jakey,比手畫腳加上幾個英文單字詢問搭乘的火車在那一個看板,真慚愧...我完全聽不懂他的回答,他乾脆跟我說14:15再回來找他,並且在我的電子車票紙上寫下14:35 Weymouth,14:35是火車出發時間,但是我搞不清楚為什麼他寫下Weymouth,接近火車出發的前15分鐘,我再次回到看板前,終於明白他的意思,我要搭乘的火車在看板上面真的有大大的Weymouth(完全沒有Megabus的相關字樣),它就是這台列車的終點站,如果真的看不懂看板,請在火車出發前15分鐘詢問Information的工作人員(看板就在詢問處的正前方)。我將電子車票拿給火車站刷卡閘門旁的車站人員看,他就會開閘門讓我進入,火車都有固定車位,我再度詢問列車旁的人員要坐哪一個車廂,他指著前方說出一個單子,頭腦一片模糊,到底是什麼呀?內心開始數one,two...,怎麼沒有一個符合?走到最後終於想起last >"<。搭乘前記得詢問,列車人員會查票喔!

1英鎊車票

 

Waterloo-5  

Waterloo-2  

Waterloo-3  

Waterloo-4  

滑鐵盧火車站

(3)伯恩茅斯火車站 Bournemourth StationHomestay:
在伯恩茅斯火車站下車後,確實需要搭乘計程車,因為火車站的公車並不會到達學校附近的住家或學校,必須從火車站走一大段路才能到達搭乘的公車站牌(約10分鐘,拖著大型行李箱約需要15分鐘,如果下雨將無法步行,勢必一定要搭乘計程車),我最後選擇搭乘計程車前往寄宿家庭。既然已經省下這麼多錢了,搭一趟計程車犒賞自己一下,初次搭乘英國計程車的有趣事情就發生了~司機的體格根本可以當猛男,在台灣應該看不到這類型的計程車司機,他跟我閒話家常問:妳從哪個國家來的呀?我回答:台灣,你知道台灣嗎?他很開心說:我知道啊!就是日本人。此時我的臉上出現這樣的笑容,回答他:不是耶,司機的表情超級尷尬。司機對不起啦!不是故意糾正你,我擔心下次你再遇到台灣人,會一直回答錯誤的答案,哈....

火車站人員

計程車司機  

Bournemouth火車站  

學校電腦設備

學校有提供電腦教室供學生使用,大約有十幾台電腦。個人認為難得到國外念書,應該好好體驗當地生活到處逛逛,而不是浪費生命在電腦上面,所以沒有攜帶電腦出國,另一個原因是學校有提供免費的電腦使用,我常常以E-mail與家人通信,省下許多國際電話費,還可以訓練哥哥寫英文信,電腦教室也可以免費列印(彩色雷射列印),讓我能夠列印電子車票,實在有夠方便(小熊轉圈圈^^),但不是每一台電腦都可以看繁體中文喔!大約有1/3電腦可辨識繁體中文。回國之後,發現哥哥竟然請女朋友代筆,有一次媽媽交代太多事情不會寫,索性將媽媽叮嚀的話錄成MP3寄給我,笨哥哥...你寫成文法錯誤的英文,我不會笑你呀,真是豬頭一個。聽到媽媽叮嚀的話,真的非常感動呦,我也乖乖聽媽媽的話,痛痛快快地玩個盡興再回家

每台電腦還有一個功能,就是線上英文測驗。電腦的英文測驗系統有真人發音,但是英國的音標與台灣學校教的音標不太一樣,導致常常都選到錯誤的答案,我覺得這套系統蠻不錯的,可以課後加強自己的聽力。


學校固定與非固定課外活動
固定的課外活動:每週二及週四的晚上,學校都會安排播放電影,我很喜歡這個活動,一來個人為電影愛好者,二來練習聽力,三來電影字幕不斷出現自己不知道的單字,回家馬上查電子辭典與寄宿家庭的爸媽討論劇情,輕易就記得新單字喔!但是有一次剛好沒有字幕,電影類型又很悶,就會看得很辛苦。偶而晚上也會有小遊戲的活動,例如:Bingo,透過老師唸數字,同學勾選自己手上的數字卡,訓練同學對數字聽力的敏感性,又可達到趣味性,還有獎品拿,我很幸運獲得一本有英國國旗2011年的記事本,Bingo Bingo  

非固定的課外活動(需收費):假日或星期五下午,學校會安排前往其他城市景點的旅行團(不包含門票),我覺得收費有點貴,第一次傻傻地參加史前巨石半天的行程,學校卻沒有事先告知需要門票或是費用不包含門票,後來我就沒有再參加這樣的旅行團


詭異的天氣
剛下飛機的前兩天是星期六日,下起大雨颳起大風,根本無法出門,有點像台灣的颱風,我常常祈禱別下雨,因為下雨也無法撐傘呀!海邊城市的風有夠大。



假日搭乘£1Megabus到倫敦串門子
從學校搭公車到伯恩茅斯火車站附近大約20分鐘,公車站牌都有時刻表,班次也非常多,最重要的是公車都非常準時到站,不用刻意提早出門等公車,從下車的地方走十分鐘的路程,就可以到達火車站與長程巴士車站。出發前不太清楚當地的狀態,擔心當地公車不便利,所以沒有提早搶訂假日1Megabus車票,這是一個錯誤的判斷,倫敦與伯恩茅斯相當近,大約兩個多小時車程,搭乘公車來回3.8+Megabus來回火車票2.5=6.3,只能怪自己有夠笨,沒有事先規劃,從倫敦到達其他城市,Megabus也是1車票起跳,奉勸大家別想太多擔心太多,英國的治安極好,坐夜車都不用擔心,唉...千金難買早知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國遊學大步走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