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外長途旅行的行李打包是個大工程,記得出發的前幾天,盯著大大的行李箱,差點沒有跪地求饒,打包完成又擔心超重,磅秤隨時在旁邊伺候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一場惡夢 。我參考的兩個打包清單網站如下:
我。要。去。旅。行-Drôle de Joelle:超級讚的清單,讓我攜帶許多好用的東西出國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oellehere/13425917
教育博覽會:提供許多出國遊學應注意的事項,適合初次出國遊學的同學詳閱。

http://www.edu-fair.com/prepare/ThingsToPrepare.html#文件類



特別推薦本小姐這次出國覺得超級好用的的東西,好險有攜帶它們出門,才能有一趟愉快的旅程。

洗衣袋

洗澡的時候,發現它超級超級好用,不會有塑膠袋的吵雜聲,不用擔心吵到同房的其他外國人,洗澡的所有道具丟進去,完全不會濕喔!輕鬆愉快,可惜我在旅途中將它弄丟了,導致最後以大塑膠袋代替。

鋼杯
發現有人在自己的清單提到這一項,疑惑這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呀?跟哥哥提到要帶鐵碗泡麵,順便提到有人用鋼杯泡麵耶,他竟然說"當兵都是用鋼杯刷牙漱口+泡麵",當場傻眼。到了國外才發現它的萬能,有夠好用,泡麵必備的好搭檔,裝熱湯的好伴侶,但是外國人看到我用鋼杯泡麵,每個人都投以異樣眼光看著我
鋼杯

大髮夾
它比浴帽好用幾萬倍,洗澡最佳好伙伴,長髮的女生都要記得帶一個出門。

漂亮的購物袋
會帶這個東西純屬意外,出國前,在百貨公司購物獲得一個蠻有設計感的袋子,順手塞在手提袋,發現出乎意外的好用,可以裝食物去學校,假日出門還可以再塞下我家的胖小熊,背著漂亮的購物袋,走在英國的大街上,一點都不遜色喔!
購物袋

感冒胃腸藥及眼藥
一定要去醫院或診所備藥。通常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不太能夠接受國外看醫生的費用,依照自己近幾年比較容易會看診的科別,攜帶相關藥物出國,我這次帶三種藥出門,使用了兩種藥。出國前,記得前往牙醫診所檢查牙齒與洗牙。


在國外吃泡麵沒有筷子的陪伴,一定很沒有味道。倒楣的我,在吉隆坡轉機被要求將筷子扔掉,它不是危險物品呀!為什麼不能帶上飛機呢?僅有的一雙筷子就被狠心的扔掉,到了英國才發現是另一個世界,超市沒有賣筷子,最後終於找到一家香港人開的商店,心痛...花了£0.99買一雙筷子,奉勸各位記得將筷子放託運,多帶幾雙都不嫌多。

水果刀
這個也是好用的東西,出門在外處處節省,但是水果一定要吃,否則腸子不會正常蠕動喔!

即將淘汰的內衣褲及襪子
離開語言學校之後,獨自前往倫敦巴黎旅行,完全無法洗衣服,參考別人的建議攜帶即將淘汰的內衣褲及襪子,用完即丟,減輕重量,就可以裝下沿途購買的物品,也不擔心行李箱會超重。



帶了這麼多東西,吹風機都帶出門了,卻有必帶而我沒有帶出門的東西。
叮嚀別忘記帶的東西(必帶物品)

太陽眼鏡
秋天前往位於海邊的語言學校,心中盤算太陽一定不大,事實證實這是個大錯特錯的想法。太陽非常大,沒有攜帶太陽眼鏡讓我的眼睛老化速度加快,不想得青光眼的人,一定要記得帶,管它是夏天還是冬天,這是隨身攜帶物品。

寬緣帽子
再次強調,國外冬天的太陽不輸夏天的太陽。白種人沒有黑色素沉澱的問題,喜歡在大太陽底下行走,我完全不敢撐傘,撐傘會成為全場焦點,最慘的事情就發生了,我沒有攜帶寬緣的粉紅帽子上飛機,尋找周圍的商店都沒有賣,最後在大型運動用品店找到一頂勉強可接受的帽子,花了£4.99,大太陽下騎腳踏車,這頂小圓帽功勞不小喔!
帽子

針線包
第一次出國,眾多親朋好友個個為我提心吊膽,其中幾位出國經驗豐富的朋友特別提醒我,錢多帶一點,因為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,別嚇我啦!不會這麼倒楣吧!大家還故弄玄虛不跟我說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,當飛機降落在英國的希斯羅機場,我準備下飛機的那一刻,終於領會到出門在外什麼鳥事都會發生。當全部旅客站起來準備等待下飛機的時候,我趕緊將小熊塞回手提行李袋,慘狀就在此時發生,拉鍊一拉起來,行李袋的兩側狠心地裂開,小熊你會不會太胖了,我完全不敢置信被嚇了一跳,在我周圍的外國人個個看傻眼,想笑又不敢笑,有夠丟臉,真想鑽洞躲起來,此時想起....沒有帶針線包,好險寄宿家庭的主人借我最實用的針線包(感激),後來我的衣服褲子背包錢包也陸陸續續需要縫補,所以出國一定要帶針線包,切記!
行李袋

覺得不太需要帶的東西:如果前往的國家是英國,真的不建議攜帶以下提到的東西,因為英國的便宜超市有一模一樣的商品,而且價格差不多喔,減少攜帶這些東西,就可以多攜帶一些泡麵,為什麼會提到泡麵呢?國外雖然有中國商店或亞洲商店,但是台灣的食品並沒有很多,尤其是泡麵,目前為止只有看到維力炸醬麵,其他食品大部分來自亞洲其他國家,假若你也跟我一樣比較喜歡台灣泡麵,記得要多帶幾包喔。身體乳液護手霜肥皂,請別攜帶,減輕重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【i】informati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